|K远|第1095天

第1095天


·就是不BE放心食用

·我今天废话好少好开心呢

 

Author:端黎

CP:K远(Karry×马思远)

Type:第三人称/信体

Attention: OOC /男自梗/real散/好短小

 

1.

“一千零九十五天和三年,你觉得哪个更长一些?”

“……”

 

 

2.

马思远今天一整天都心神不宁。

 

这是一个奇妙又有趣的现象,因为他最近过得实在是没什么不顺利的,期中考试不负众望地拿了全年级第一,而且成功制止了天宇文从隔壁女校代收情书换取牛排的行为,带领篮球队大杀特杀一雪前耻,又被评上了最迷人班长,甚至意外地将《罗密欧与梁山伯》在春季文化节上出演得十分成功。

 

所以他究竟在不安什么呢?

 

正从图书馆出来,手上拿刚借的《莎士比亚书店》,因为走路分神而直接撞进一个人怀里的马思远想。

 

他连忙退开一步,叠声说着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然后一边抬起头。

 

他看见Karry的时候简直都想把又沉又厚的译林精装本拍在他那张好看极了但是阴魂不散的脸上,再一步跳开大声吼一句,怎么又是你!

 

但他却皱了皱眉,抬起头不太自然地说了一句,下午好。

 

他忽然知道他在担忧些什么了。

 

Karry要回美国了。

 

 

3.

“欸马思远啊我买了不二家的棒棒糖噢套装的那种你觉得果味儿好吃还是奶味儿好吃那Karry男神喜欢果味儿还是奶味儿啊不然我再去买两包?哦还有牛排我买了已经浸好酱汁的那种只要上锅一煎就能吃了上次说请男神吃牛排还没兑现呢你看我是不是特别机智不过学校好像没锅啊那怎么办!对了对了还有缠在圣诞树上的那种彩灯我也买了哦到时候很有气氛的嘿嘿是不是超级棒我还准备给男神唱再见呢你看……”

 

“不就是个欢送会,搞这么隆重干什么。”春天是流感横行的季节,没能幸免于难的马思远听了他这一大串话头有点疼,打了个喷嚏,从口袋里抽出纸巾擤了擤鼻子瓮声瓮气地说。

 

“这的确是个欢送会,但它是长得帅成绩又好的Karry男神的欢送会啊!怎么能一样呢!欸马思远啊你平时不是和Karry最熟吗怎么不见你有点表示啊?”天宇文挥了挥手中的大袋子,差点把自己也给抡翻了,他连忙手忙脚乱地稳住自己,好不容易站住了之后激动地反驳。

 

马思远放下手中的纸巾,愣了愣,我,和他最熟?

 

开什么玩笑。

 

“谁和他熟了啊,这个连要走都不亲口说的家伙。”把纸巾往垃圾桶的方向一扔,白色的一团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堪称完美的弧线后掉到了地上,他不屑地撇了撇嘴走过去捡起来,再投进垃圾桶里。

 

感觉有点烦躁。

 

 

4.

马思远看着卫斯理从书架第三格那本深蓝色的小王子里抽出一封信,一脸别扭地叫他快看的时候,他的大脑好像当机了。他有点艰涩地开口问,这什么意思,卫斯理说,Karry走了。

 

原来你连再见也不亲口说。马思远读着那封不太长的信,感觉眼睛有点酸涩。

 

“我怕我来了就再也没有勇气离开了。”

 

“我现在倒想你因为这件事恨我呢,这样我就有离开的理由了吧。”

 

“我很想听,可惜没机会了。”

 

胆小鬼。马思远抬手用力抹掉眼泪,把脸颊上的皮肤擦出了一块红痕。

 

 

5.

马思远最近买了很厚一沓信纸,什么颜色的都有,甚至还有他一向最为不齿的少女粉。天宇文看到了之后先是特别惊讶地怔忡在了原地,缓过神儿来之后把握着这个绝佳机会好好嘲笑了马思远一番。闹得马思远不得不以不再借他钱为由头好好地威胁了他一会儿,他才闭嘴。

 

马思远见他安静了下来,转身在他常坐的那个位置上坐下了,展开一张浅绿色的信纸,开始往上面写东西,一时间安静的自习室里只能听见笔尖和纸面摩挲发出的干脆的沙沙声。

 

Day1.

这只是日记而已……和你没什么关系。我就是打算随便写点什么。哦,昨天你没来欢送会,所以宇文他们都哭了,今天眼睛肿成了桃子,好傻啊哈哈。反正我没哭。

你不给我道歉的话我是不会原谅你的,你连再见都不说。

 

马思远把那张浅绿色的纸拿起来对着窗缝里泄进来的阳光看了一会儿。低头涂掉信纸上的话,觉得自己也有点傻。

 

 

6.

Day24.

今天数学段考了,我第一,听说你以前在你们年级经常考年级第一?反正肯定没我厉害就是了。

……我好像又开始对人又好又温柔了。

 

Day33.

今天看了失恋三十三天,实在没发现和三十三有什么关系。

 

Day92.

最近好忙。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Day127.

今天小暑了,好热。出去骑车的时候看见路边的树都好绿啊,不过一分神就摔了一跤,擦破了一大块,我还得自己一个人扶着车回家,汗流进伤口真的疼死了,比上次打篮球受伤还疼。主要是没人理我就不太高兴,我这么帅都没人来帮个忙?最后回到家累趴下了,妈妈还骂我把沙发弄脏了,睡着了作业也没写。

 

虽然不想你,但是有点想再去和你骑车。

 

Day228.

新年快乐。我在老家发鞭炮,好大声啊真的快聋了。不过挺好玩的,你也在过年吗?那边几点啊,看了春晚吗?

 

美国这么大,我都不知道你在哪。

 

Day312.

你没有我的邮箱吗?怎么都不联系啊,还是说你其实本来就很想走。

 

Day479.

“因为忘记自己的朋友是一件悲哀的事情,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朋友,如果我忘记了小王子,那我就会变得和那些除了对数字感兴趣,对其他事都漠不关心的大人们一样了……”

你看,你快变得和除了对数字感兴趣,对其他事都漠不关心的大人们一样了。

我发现《小王子》挺好看的。

 

Day480.

你那个时候把信夹在《小王子》里,你看过这本书吗?

 

Day521.

“夜里,你要抬头仰望满天的星星,我那颗实在太小了,我都没发指给你看它在哪儿。这样倒也好,我的星星,对你来说就是满天星星中的一颗。所以,你会爱这满天的星星...所有的星星都会是你的朋友。”

你现在也有很多朋友吗?

可能我连他们的名字都不会念,哈哈。

 

Day573.

今天考完了期末考试,下学期就要升九年级了。好累啊,你在美国上学肯定没有这么累,物理化学都好难啊,感觉好吃力,而且没人给我讲题,我自己又弄不懂。

我觉得你物理和化学应该都挺好的吧?

 

D612.

新年快乐。

 

Day692.

好吧,我好像是有点想你。.

 

Day778.

又是期末考试考完了。这个学期过得好累啊,不过我体育能拿满分,中考应该有点优势了,起码不会拉分吧。下学期就是最后中考冲刺了,应该就没什么时间写信了,好像我这个学期也没怎么写,哎无所谓了,反正又不会给你看。

 

Day832.

“我今天也要回家了。”

“路好远也很艰难。”

妈妈问我怎么老是在看小王子,我好像也不记得为什么了。

 

Day965.

“人群里也是寂寞的。”

中考成绩出来了,我觉得考得挺好的,这样下去应该能考上美国的大学吧。

你有时候是不是也可以等等我?

 

Day1002.

我可能不会再写了。

 

 

7.

九月初还尚未立秋,天气仍是炽热,气温不断上升,日光的强度也更盛一筹。马思远挑有树荫的地方蹬着单车往新学校去,却还是热得汗流浃背。

 

“马思远你来啦。”

 

马思远到了自习室的时候,经被汗水浸湿的额发已经贴在了他的皮肤上,粘腻的感觉不太好受。“嗯。”他随手拨弄了一下,走进这个明显比初中学校宽敞明亮了许多的屋子,打量了一下四周,“果然比初中的大多了。”说着顺势拉开椅子坐下,从包里抽出课本,准备开始预习新的内容。

 

他拿出耳机线解开,已经戴上了右耳,却忽然听见旁边人的话:“同学,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啊,当然没问题。”马思远有点慌张地把耳机扯下,再把凳子往旁边挪了一下,抬起头,对上一双黑得深不见底又盛满笑意的瞳仁,有些长的刘海因低着而遮住了一侧沾了墨似的眉毛,两颗洁白的虎牙明晃晃地露着,好像能反射阳光一样。

 

他觉得今天的阳光实在是太强了,他有点睁不开眼睛。

 

“马思远,我回来了。”

 

 

8.

一千零九十五天和三年,你觉得哪个更久一些?

 

或许按照人们惯性的思考,三年会稍微长一点。但它们其实并没有哪一者更久一些,每天放学回到家,在日历上划掉一个日期,如此往复,即使是足以令人忘记许多事情的三年,若是每天都认真载下计算,过得也如同疏忽一瞬。但这个过程并非繁琐乏味,暮春街畔若有似无的酒香,盛夏里的蒲扇冰棍与西瓜,秋天飒飒落下能够轻易踏碎的枫叶,与冬日绵软的雪都能共享,就好像把世界上全部的温柔都记载在了这一千零九十五天里一样。

 

 

9.

Day1095. Welcome back.

 

[Fin.]


评论 ( 8 )
热度 ( 98 )

© 端黎 | Powered by LOFTER